博兹雅上单

枪 决 战 士

吾与吾师

两年师徒纪念,师徒齐心,坐断钢筋!








吾与吾师

 

 

 

 

 

我第一次接触剑网三是高四的冬天,那时候毒奶粉快出枪兵,我又迫不及待。忽然想起来前男友说自己特别喜欢天策,是个铁牢水T。我好奇他这样喜欢的天策是什么样子,加之本身又想要玩一个枪兵,所以在网咖打开了游戏。

我以前不喜欢剑三,因为当年被同人刷屏感觉很烦。我入热门坑总比别人晚很多,错过剑三老玩家口中人情味最浓最有意思的年代,摸索着随便去了个推荐服务器(居然连名字都没记住)。当年也不知道什么捏脸,就着系统脸建了一个军爷,ID也都忘了。

游戏玩了一次之后就被抛在脑后。因为没有记住服务器,所以也没能找回我的第一个天策号。后来再一次回归是当年的五一,对金榜这个名字有一点点印象,于是决定在这里再建一个军爷。

那个时候已经懂了游戏有捏脸这回事,不过完全不懂得怎么捏,只用GWW提供的系统数据捏了一个最接近我心中天策形象的脸来。

当时跟我的一个毒萝亲友说我来玩剑三了,毒萝问我在哪里玩,我说金榜,毒萝说太鬼了,来双梦吧。

我就去了双梦。

当时我还在想,我的军爷在金榜,我就在双梦随便玩玩。万万没想到,最后是在双梦安家。

 

我在双梦的第一个角色是个军娘,ID陆之蔷,改过一次,后来想了想又改回来。

按照我玩游戏的习惯,如果不是没有成男体型,我是绝不会去玩女号的,觉得自己一个扶她玩女号怪怪的,男号才觉得顺手。

为什么玩了一个军娘,还要追溯到我在微博看到一个军娘军萝全校服的COS正片,当时真是被COSER展现出来的巾帼风采惊艳到,觉得军娘真是帅气,英姿飒爽,身为武将肩负责任,极有担当,是我喜欢的女性类型。

当时也没想到,陆之蔷会是我第一个满级的角色。

 

五一建下角色,自己玩到二十多级,印象里好像是27级,回去复习高考了。再回来已经是考高结束,我拉上自己的毒哥亲友——说起来,我第一次接触剑网三,其实是在毒哥亲友家里,她当时玩的是个毒姐,在华乾,当时好像刚出五毒,还让我自己建了一个角色,我当时选了道长还是军爷已经不记得了。

她是回归玩家,比我有经验得多,升级也比我快就不必说了。她当时问我,以后是准备玩PVE还是PVP?

其实我以前没怎么玩过PVP,玩毒奶粉的时候去打JJC手会抖,所以回答PVE。当时我们俩一起在网咖,她说她不喜欢PVE,PVE不好玩,费时间。我觉得我确实也不适合集体活动,以前玩游戏都是单刷,那就选PVP了。

选PVP那就好了,她让我找个师父,好教我玩天策。

我就在茫茫师徒列表里找到了。

 

我不记得当时我师父的收徒信息怎么写的了,好像没有说他是个时差党,只记得他说只教PVP.

我觉得正好,我只学PVP.

师父那个时候正好是期末,大半夜起来打战场,收到密聊之后把我捡回来,要给我传功。

当时我是个萌新,几乎从不看密聊,闷头在枫华谷升级。师父好不容易等我回话。后来又一次收了一个萌新师妹,他说你师妹和你以前一样,都不看密聊。

师父是个狗太,我当时还不会看体型,只看到男,以为会是个军爷。把师父召请过来,一看是个矮子,在原地蹦来蹦去甩战八方,后来我玩天策也喜欢蹦来蹦去甩战八方。

师父给我传功,喂了我一个糖葫芦,我当年不知道给矮子喂糖葫芦会被谢谢大姐姐。当时说了什么不记得了,只记得师父下线之后很久都没上,我还以为我被放养了。

后来师父重新上线,不是先加QQ好友是先把我拉进亲友群,我一直没太看懂这是什么猪皮操作,但是我后来也是先把徒弟拉进师门群再加好友,姑且当做师门传统继承了。

 

师父跟我说他前段时间期末考去了,我记得我当时说师父你放养我我要去跟李局告状,聊天截图还在。

那个时候快到师父生日了,当时我还以为马草很贵很难挖,兜里有二十多颗皇竹草,还在群里问师父要不要我把马草给你当生日礼物。

我师父确实不缺马草,所以没有要。

他今年生日的时候刚好出差,飞机晚点,我跟他说生日快乐的时候他发给我一个定位,在深圳机场,真滴惨。

 

我都不记得我师父有没有给我丸子了,反正包包是没给的。他根本不按正常师父带萌新的套路来,我升级也不带,让我一个天策跌跌撞撞地爬到满级,别提多惨了。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自己第一次接触一个游戏,亲手慢慢把账号玩到满级的感觉,实在是一种难以复刻的美好。

然后我师父嫌弃我升级慢。

又不带我做任务又不给我传功,我跳山都是小迟师父教的你要脸吗?

 

满级之后毒哥亲友拉着我去了浩气。

我喜欢浩气,尤其是我立志当一个正直的人,玩了一个正直的门派,手里有一把正直的枪。

当时我师父问我,徒弟,你去了浩气还是恶人,我说我去了浩气。

师父就很现实了,他说好,恶人日常难做。

我?

后来我有了一个恶人军爷和恶人军萝,才知道什么是向他妈的日常低头。

真的请不起代练,真的穷。

不过红色真的很配天策(。)

 

师父终于有一点师父的样子,开始教我日常。

大战茶馆之类他是不管的,这些还都是我师姐和小迟师父带着我做的。他带我做矿车跑商,看我一身升级装备,打雷都没有三万血,让我混在人堆里面,他去红名堆浪人头。

有时候浪一下回来又拉我上马,上马跑两秒又把我丢下去自己继续去浪,那你特么拉我上来干嘛?????

混在人群里矿车还算安全,当天没有疯鸡叽。我也不记得我的大轻功是不是师父教的了,只记得军娘旌旗一甩在黑戈壁的天空,真特么帅。

 

然后是跑商。

这就很难受了,我骑的是匹马小绿,还是在龙门升级的时候师父送的。当时不知道浩气在龙门会开阵营,把我师父拉到龙门来,有点坑他。

我师父身为正经天策,莎莎是有的,他骑莎莎我骑小绿,我还没马具。他走两步停下来等我然后接着走,别提多惨了。

后来我护镖的时候都是偷懒跟随老板的,当时师父也可以嫌我跑得慢跟随我,不知道是不是怕我被路过的明教劫镖,姑且就当时这样吧。

 

10·

我师父的声音好听,我所有的师父都是声音好听的男孩子。我当时在想,妈耶师父声音太好听了吧,我这个公鸭嗓有点难受。

剑三师徒818特别多,对于我这种把师父当爹看的人就感觉很难理解,但是对于把我从小白拉扯大的师父,还是心存雏鸟情节,觉得无论如何和师父都特别亲,是高于朋友,更加接近亲人的范畴。

 

11·

跑完商我师父就开始教我天策手法。

就在据点里。

我当时想挖槽好歹找个人少的地方吧大庭广众之下插旗虐我我好瘠薄丢人?????

不光我在我师父面前丢人,我徒弟也在他面前丢人,我徒弟一个大轻功飞过来,啪叽一下摔死在我师父面前。

 

12·

天策真特么难。

我当时第一感觉是我选择放弃。

技能不懂,啥都不懂,键位也乱七八糟,我师父忍无可忍从键位开始教,让我先设个顺手的键位,然后让我从突他挂流血开始练。

 

13·

我的绑定奶是毒哥亲友,我们第一次JJC对面比我还菜,被我一顿战八方乱锤锤死了。

我当时真是狗血沸腾,感觉我手里不是鼠标键盘,是缰绳和长枪,和我的军娘人号合一。

虽然特别中二,但是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克服了对PVP的恐惧,手再也没抖过。

 

14·

第一次打33是我,毒哥亲友和师父,我忘记师父当时上的是什么号,具体概括一下当时的情况就是师父一挑三,毒哥亲友手忙脚乱奶,我到处乱跑。

我当时想,师父真强。

 

15·

由于第一次打22体验太好,于是整个暑假几乎每天都要跟毒哥亲友JJC,当时我俩感情别提多好了。

当时上段是要打精英赛的,我们完全不清楚,打了整整一周普通赛,奇怪怎么死活都没上段。

果然被我师父嘲讽了。

 

16·

后来还有一次33,是和师父还有师父亲友,当时我上天策,师父亲友上剑纯,师父开了奶歌。

我当时觉得妈耶队友纯阳太菜了吧我的天策手法真实提高了。

 

17·

好多事情回想起来乱七八糟的,一下子想起来一下子又忘记了。上一段说的好像是大一暑假的事,现在想到的又是大学刚开学,我高数做不来,去找师父帮帮忙。

我觉得师父亲切,除了因为他教我玩游戏,还教我做高数,甚至还管过我晚睡。

别人对我好我就记得很清楚。

 

18·

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师父唯一的徒弟,貌似现在也是。师徒之间能维持下去果然还是要一点缘分,之前的师妹师弟和师父好像没太多缘分,他自己也不热衷收徒,所以常见的师门818我们师门是没有的,所以我有时候会跟师父开玩笑,我要离家出走!你要失去你唯一的徒弟了!

 

19·

我印象很深的一次,是当时在跟毒哥亲友22刷币,马上可以换装备了但是手里差点钱,于是去找师父求救。

过来一会儿师父从天而降,交易给我三千金?PVP是真的穷,我拿了钱,还跟毒哥挂着语音,毒哥说快快快JJC还没关门再打一把!我就一咬牙把我师父踢出队伍和毒哥22去了。

真特么逆徒。

 

20·

等我从JJC出来,我师父已经在JJC门口等着我,我出来就见到一把大旗。

我的军娘就被师父的狗太按在地上锤了三四把。

我在想换做是我我也锤了,我还要当着李局的面锤,这么一想就笑得像傻逼一样。

 

21·

突然又想起来,当时在五台山升级的时候看到师父上线,那个时候师父不太常上,我密聊过去求传功,对面组了我,说他是我师父的代练。

其实这个代练是师父的亲友,后来他开了自己的苍爹号来给我传功,朔雪苍爹真是梦中情苍,我跟师父说苍爹好帅啊,师父说苍爹有军爷帅吗?我说帅又跟你有什么关系,你不是狗太吗?

被骂了就。

 

22·

师父以前是玩军爷的,我问师父为什么不玩军爷了,他说因为玩军爷老被求情缘。

???????????

呵,男人。

 

23·

我师父是个矮子专业户,能玩正太基本都没玩过其他体型,不过上赛季买了个毒经毒哥,借了个奶毒给我跟他打22,还问我啥时候学会奶毒了。

他还借过我的刀爹,说好像霸刀成男操作比正太舒服啊?

 

24·

这样想来好像都是一些很琐碎的事情。

 

25·

有一天我师父突然跟我说他要转服,我当时很惊讶,我问他为什么要转要转到哪里,他说双梦他在美帝太卡了,跟亲友去千岛湖。

我的军娘当时在侠客行,我最喜欢的帮会,虽然不太说得上话但是总有谜一样的归属感。以前我就想过,如果要我在帮会、阵营和师父之间选,我选谁呢。

我跟我师父说,你转我军娘就跟你转。

 

26·

其实我当时已经是主玩长歌了,玩的奶歌。一开始菜得当场暴毙我师父都没眼看,后来才慢慢在战场练起来。

当时是假期我在家,早上被我爸薅起来爬山,下山的时候一般我师父就回来问我,徒弟插旗吗。

我们插完旗之后就去战场,所以我现在一直也还觉得,练新职业去战场练最好了,菜也很难被发现。

 

27·

我当时说。师父我是跟着你转服的你包我机票。

他一开始是答应的,后来自己转了,又跟我说,徒弟我们对半开好不好。

呸。

 

28·

但是我师父其实是在年会抽到大奖给我发了66块6红包的人。

 

29·

后来我师父又因为其他原因转服到剑胆,一个招呼都没跟我打,我特么简直了,气到差点死师徒。

不过这一次我没有跟他一起转服,当时我基本不玩军娘了,自己在华乾有了军爷,不过其实天策那一段时间都没太碰。我是坚持自己要和角色有一点共鸣的人,天策是我发自内心喜欢的门派,玩天策没有亲自握着枪的感觉,不如不玩。

 

30·

再后来我师父毕业回国工作,游戏上得很少,但是经常因为我穷得吃不起饭让我给他的刀太代练,我的霸刀就是那个时候才学出点样子来的。

再后来,师父的狗太转到华乾,我举家搬迁到鹅满侠。

再后来,我自己又把搬到鹅满侠的号又接回双梦。

我问过师父会不会回双梦,师父说不会了。

 

31·

其实我也觉得没有什么,不过的确还是更像让军娘和师父的狗太在一个服,但是又不愿意让军娘转去恶人。我的陆之蔷就应该永远都是浩气之身。

但我觉得师徒的情谊一直在这里,我没有觉得和师父在游戏上的话题减少就冲淡了关系,我想总有一天我会去重新把我的枪捡起来。

 

32·

今天师父突然找我,让我看我们好友两周年的截图,我也决定要写一点东西,虽然都是絮絮叨叨的碎碎念,丝毫谈不上写作技巧,不过胜在真情实感。

 

33·

忽然又想起来,师父回国之后有一段时间在纠结工作。我问他在纠结什么。他说,一个是体制内活轻松工资不错一个是去上海杭州打拼,只有一次机会可以选择。

我当时说,如果是我的话,那我就去上海了,趁着年轻多尝试一下。

其实我也很清楚,这样子确实太过辛苦,程序员的工作也很累,熬夜很容易拖垮身体。而且人各有自己的选择,其实无论我师父选什么,我都觉得很无可厚非。

但是我师父选了上海,我当时在想,哇不愧是我师父,真好。

 

34·

以前和老宵一起玩的时候会相互聊到师父,老宵的师父很厉害,以前混统战,对老宵像个老父亲,老宵被锤她师父马上就到,手法贼强。

我说我师父也手法贼强,也很父爱如山了。

 

35·

我以前和一个妖苍爹插旗,傻乎乎的被锤,被锤到怀疑人生哭哭啼啼的跟师父说我们去截图吧我不玩了,师父就凶我说你被锤的为师都帮你锤回来了。

当时我就觉得,这他妈是有点过分父爱如山了。

还有什么我说我现在是七段的手法九段的装备十一段的装分怎么打,然后发一堆猫猫哭的表情,最后说你打!

我师父就……

然后再,好,打打打。

我就觉得,我师父真是个好师父。

 

36·

我问我师父,我亲友说她师父可以找统战的人帮她埋回去,我被埋了怎么办。

我师父说,我可以找双梦时差帮的人帮你埋回去。

……差不多就行了呗还要啥自行车啊。

 

37·

我觉得我师父特别好。手法很强,声音好听,还父爱如山。

把我从小白拉扯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