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兹雅上单

枪 决 战 士

【省拟】【帝魔】北京你怎么又双叒叕没下雪#双

其实要在零下二十度去修泵的不是你们徐总是作者我

绝望的故事还在继续。

徐望申在地铁系统里经历了几次换乘,具体过程不表,大家都是挤过北京地铁的人,彼此之间拥有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

他几乎是逃出地铁站的。

太绝望了。

徐望申感觉自己快被挤到窒息了。

大概是这种短暂而强烈的绝望情绪夺走了他的智商,徐望申刚冲出地铁站,迎面而来的北风险些把他吹一个跟头。

“……娘额冬菜……!”

徐望申又没出息地缩回去了!

他开始怀念北京本人暖气片般的怀抱,在这样只降温不下雪的天气里,秦蓟阳宽阔的胸膛简直是生命之光一样的存在。

不过还堵在三环的秦蓟阳并不知道徐望申对自己的胸肌有如此高的评价,生命之光都出来了,那欲望之火还会远吗?

徐望申吹着地铁站门口的暖风,做了十分钟的心理建设,终于戴上他平时绝不肯戴的羽绒服兜帽,裹紧围巾,握紧拉杆冲了出去。

一路上被吹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冷就不说了,重点是由于秦蓟阳自己也不太想挤地铁(因为北京可以光明正大地上班迟到还不被扣工资),宁可开车在路上堵着,所以距离秦蓟阳家最近的地铁站也要步行十五分钟。

徐望申感觉这十五分钟他简直死过一次。

他委屈地想,要是让他发现秦蓟阳这会儿正在家里被暖气包裹着看电视,他就要在秦蓟阳的肩膀上咬一口泄愤!

秦蓟阳还跟路上堵着呢,压根儿不知道自己刚刚逃过一劫,正打着电话跟气象局的领导沟通感情,商量商量能不能人工降雪。

你们不下雪事小,我没老婆了事大!谁跟你开玩笑!无论如何这雪必须给我下下来!

气象局领导苦哈哈的在电话那头是是是,我们跟上面打个报告看看。

还打什么报告我批了。

领导……这不打报告没人给报销啊……

……

 

徐望申感觉脸皮都被吹糙了一层,好不容易挣扎到秦蓟阳家门口,发现四合院大门紧闭。

“……”

虽然没办法在最冷的时候得到那个暖气片般的怀抱,不过好歹有些人不至于因为在家享受暖气的爱惹毛他,徐望申决定暂时先算了。

他掏出钥匙开门,秦蓟阳家院子里的寒梅一眼看过去只剩黑黝黝的枝杈,半个花苞也没有。

徐望申被冻得手脚冰凉,早就没了站在雪地里等秦蓟阳回到家发现他的心情,直接开门进屋,又被冻得一个踉跄。

等等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暖气呢?!

啊?????????

 

虽然是比室外暖和些,但毕竟是个四合院,比起新建的房子还是要冷不少,特别是暖气有跟没有一样的时候。

徐望申要被气死了。

 

秦蓟阳一回到家发现屋子里亮着灯,顿时又惊又喜,立即霸道总裁似的跟气象局领导说报销走我的账尽快安排好,然后啪叽挂了电话。

接着北京推开房门,看见裹着棉被缩在椅子里的上海面无表情地抬起头,一时间背脊发凉,额头冒出一滴冷汗。

然后二话不说,鸡贼地钻进徐望申的被子里,紧紧抱住他。

“媳妇儿你怎么来了,瞧瞧你这脸怎么冻成这样,啊?”

徐望申气得在北京的脖子上咬了一口。

疼得秦蓟阳嘶嘶抽气。

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屋子里怪冷的,暖气呢?

 

有了人形暖气片之后,徐望申把秦蓟阳家里的暖气管道都检查了一遍,对着那年代久远的铸铁暖气片摇头。

“本来想趁你这两天还没过来叫他们赶紧把暖气修修的,这不是没想到么……我刚准备回家就打电话……”

他转过头来面无表情地看着秦蓟阳。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么!”

徐望申就这么看着秦蓟阳看了整整一分钟,才说:“泵在哪?”

“啥?”

“泵。”徐望申说,“bèng.”

“……”

评论(6)

热度(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