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兹雅上单

枪 决 战 士

踩点交卷

第一题 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他第一次察觉到那个人的死念是在数年前。那是一次年度会议,他也照常和穗一同北上。在会场前碰到那个人时那个人正茕然站在风雪中,本应该陪同的邕不在。那个人穿得异常单薄,身上只添了一条围巾。

他脚步停下来,穗为他撑伞。那个人的背影孤零零、又像一把刀似的,比北国的雪更加锋利。那个人站在原地,回应偶尔打招呼的人,不知道在看什么,或者在等谁。

第二题 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山风呼啸,桃花被高高的吹起来,在空中打着旋,最后慢慢地、慢慢地落在青石板上。

那个孩子歪着头躺在他怀里,像是睡着了。

他深深地凝望黑夜中起伏的山峦,他一手抱着那个孩子,枪里还有最后一发子弹,热烫的枪口缓缓抵住他的头颅。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总之,在那些自顾不暇的岁月里沈长留并没能够,或者说并不那么愿意去注意他,以至于在那些裸裎相对以外又和其他人对比起来亲密有余的场合里他都像阳台上的无尽夏一样令沈长留头疼。可他也像阳台上的无尽夏一样,倔强地独自捱过沈阳漫长的寒冬。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你说他很好我就放心了。那将来呢?后来发生什么了?”那个广东顿了顿,“不对,这样问不好,那后来我们赢了吗?”

他愣了一下,不由自主的望着那个广东。那个广东也望着他,表情纯粹是探究的意味,仅仅是好奇的样子。见他的神情,那个广东先笑起来。

“后来......”他转过头避开那个广东脸上的笑容,对着江水沉默许久,“......吃了很多苦,死了很多人,但还是赢了。”

“是吗?我们的革命胜利了吗?”

“是的。”他说,“我们把天命革去了。”

那个广东点了点头:“那我就很放心了。”

江风拂过,他听见那个广东说,是我们胜利了,真好啊。

第五题 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他很熟悉的走进去,是的,这毕竟是他的城市,他理所应当的熟悉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他站在一家小酒馆前,木刻的招牌上还有积雪。店门是十足的实木,拉开时发出尖锐的吱呀声,酒气和热气迎面扑来,教人躲闪不及。他面色自如地走进去,围巾拽下,很熟练的要了一瓶白酒,两个下酒菜。老板娘见是他,先递上一条热手巾,然后才招呼他坐下。这时候瞧他喝酒的样子,又从那个混血的贵族青年变回地地道道的东北汉子了。

但他仍然不曾加入其他酒徒,而是隐藏在黑暗中的角落,一边饮酒,一边细细地观察着。非要说的话,他是以一种亲近的距离来俯视他人。考虑到他的身份,这更像是一种上帝的视角来俯瞰命运,虽然他本身也十分年轻,不过是两代人的年龄而已,但经过风霜的磨砺,现在看起来也有模有样了,因此眼神看上去有一种松花江水般的冷冽透彻。

第六题 环境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他做了一个梦。

在那横亘久远的梦境中,他回到最初的十万大山,回到那个人的起点,那个人苏醒的地方。

在那个遥远的梦境中,在大山深处,那个人在最初就已经是十七八岁的少年身形。他站的地方脚下枯草干燥柔软,那个人大概就睡在这里;四周被松树和水杉包围,略显稀疏的树林里空出这一片小小的草坪。

很快他又被带向另一个视角,那个人蜷缩在草地上,睡得并不安稳,可能就要醒来。他沉默地看着那个人,直到太阳西沉,那个人终于慢慢睁开眼睛。此时的天空呈现出火烧过般的红色,阳光穿过森林的缝隙,整座山像沐浴在火海。
 

第七题 接吻与H
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么有H就上吻戏,么有吻戏就空着吧……

那个人的身体是冷的,可他明明已经调高了水温,那个人的身体却没有一丝暖意。只有当他紧紧抱着那个人,才能能让那个人暖起来。

他沿着那个人脖颈的动脉向下亲吻。那个人的血是暖的。他在那个人的锁骨下留下吻痕。那个人没有推开他,在这样的仲夏季节里,窄小的浴室中终于开始出现本该有的温度。

他搂得越紧,越是能闻见那个人身上的冷香。那个人身上的香味像是雨后的松针,又像是化开的冻泉,像梦境中那个孩子眼里桃花落在水面时的涟漪,又像是那个人的刀,冷冷地泛着寒光。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没有,我这么优秀,没有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

填坑就好,填坑就好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