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兹雅上单

枪 决 战 士

【原创】【段子】红袍加身

整理旧手稿发现的,儿子好萌_(:_」∠)_

“我不太了解你们科学上的东西。”洛斯维克将木匣打开,二十颗周身泛着极浅光晕的黄铜子弹排成五行,“所以只能尝试给它们附加基础的元素性质,还达不到通常武器附魔的效果。”
“哇啊啊!酷!已经很赞了!”
达奥西斯睁大双眼,咧着嘴角,就要伸手上前。
“在使用之前,你必须要补习魔法知识,否则我不会把子弹给你。”
洛斯维克阖上匣子,神情认真。达奥西斯的肩膀和眉头肉眼可见的垮了下来。
“好吧……就照你说的…………”

布鲁克林城邦的东南方向,沿西河前进约五十公里,会到达一座名为西河镇的小镇,西河镇只有十余户居民,人烟稀少。机械师达奥西斯和他的兄长大法师洛斯维克暂时隐姓埋名的居住在这里。
西河镇处在西河的一处河湾旁,小镇南侧的河水水流平缓,河道的众多细小支流在此汇聚成一片湿地。河岸湿软的泥土有大片芦苇生长,水鸟们在草从里聚居。
“我得说,我喜欢这里。”达奥西斯坐在岩石上,脚底贴着河水,“要不是为了躲麻烦,真不想走。”
洛斯维克捡起他随意甩开的皮靴放在岩石边,“南方的贵族大概是受了气候的影响吧,所以对意志和欲望的表达总是非常直接。”洛斯维克失笑,“布鲁克林的城主真是个难缠的人。”
“唔?等等,他要你做啥?!”达奥西斯瞪眼。
“呃,你这是怎么了?他只是希望得到我魔法的庇佑……好吧,虽然有些没完没了……”
“……干。”
即使达奥西斯的声音几乎轻不可闻,但洛斯维克依然敢打赌自己确实听到了。
“不过,你最好还是对那位城主大人温柔一些,达奥西斯。”洛斯维克笑着,“说说你的子弹吧,黄铜真是一种奇妙的金属。”
洛斯维克取出一颗泛着浅绿色光晕的子弹,指尖轻轻摩擦着弹壳。
达奥西斯坐直了身体。
“附魔是将魔法与物质融合,所以只能附着元素魔法。这些你应该是知道的吧?”
“噢天哪我简直一点儿都记不起来。”达奥西斯盯着洛斯维克深蓝色的双眼,露出讨巧的表情。洛斯维克顿了顿,闭上眼长叹了一口气,无可奈何的说:“好吧,事实上我也并不认为你会记着它们,但现在你必须了解。”
“假如我的魔导师是大法师兰开斯特的话,我对学会它们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达奥西斯嘟囔着。
洛斯维克轻轻咳嗽了两声,眼角微翘。
“在过去的记载中,战士们经常请求法师在他们的武器上附着魔法。其中最成功而杰出的附魔武器是神弓'墓风'的七支'白金圣箭',它由矮人工匠锻造,精灵大法师兰开斯特附魔,除了元素的力量,圣箭中还被附着了战士的美德。那是历代的'兰开斯特'们所追求的奇迹。”
“包括你?”达奥西斯说。
洛斯维克笑笑。
“包括我。”
洛斯维克接着说:“除此之外,也有人类出于自保的目的,会花费高价请法师们为某件物品添加魔法效果,这也被称为附魔……比如,一根木棒,会在敲击棍棒一端时释放火球术。”
“那就是根法杖了!”
“是的……近似法杖。它可以让无法掌握魔法的人使用法术,但多半有释放次数的限制,对附魔材料的要求也非常苛刻,失败的几率也很大,只存在于记载中。”
“这么说,你也不会咯?”达奥西斯挑眉。
洛斯维克点了点头。
“附魔的首要条件是了解和分析物品的结构,因为我不太擅长这个。”洛斯维克皱眉,“并且还需要考虑到用途,枪械的使用原理对我来说太复杂了……”洛斯维克有些不好意思。“所以子弹在结构上的要求很多。我只能尝试最基本的内容。”
“哎……”达奥西斯挠挠头发,“又麻烦你了。”
“没什么。”洛斯维克笑着,“这么见外。试试吧,四种元素的基础效果应该能够表达在子弹的各个方面,希望它们能增强你的武力。不过……”大法师犹豫了一会,“水元素的子弹我不太能保证。第五排的子弹没有附魔,但应该有一些魔法痕迹,是实验品,你先用它们试枪。”
“懂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