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兹雅上单

枪 决 战 士

我心情巨好的给【初入门级别】【萌新】开【粤桂】入门书单(不完全版)

并且是从【桂省】视角入手居多



《南越国史》

《岭南文化》

《桂系演义》

《李宗仁回忆录》

《白崇禧回忆录》

《桂系据粤之由来及其经过》

【再补充】当年自治区图书馆的史料是不开放的,现在在南宁的小同学可以去区图看看,如果开放了还请在评论里告诉一下大家:)

闲着无聊的(广西)人还可以订《广西日报》,正常中学都会订可以去学校阅览室/图书馆看,党报经常发点糖(就是善意的提醒一下这些基本上是桂省单方面的热情,不用期待在粤省能看到着重报道)

【另外,《桂系演义》对语文不好的同学也很友好,《桂系据粤之由来及其经过》需要一点文言文水平,你们就当是为了升学考试做训练吧】

【看完《桂系演义》的同学如果还不知道什么叫两广统一促进委员会的,出来重修】

【梧州是粤桂党人的圣地,建议朝圣(闭嘴)】

再再再再PS,目前这版广西大百科全书(我不记得全名叫啥了就是好几套的很大很厚硬壳精装金色封面那套)对你深入了解老桂帮助不大,百度百科基本具有同等作用,不是闲得钱多可以不用买了,因为真的很贵

如果有条件借阅,可以借来看看(真他妈重)


书都说了再说一哈纪录片吧,《美丽西江》了解一下,虽然拍的真的很差,还和《秘境广西》有蛮多共用画面的

逼站有《秘境广西》英文版,学习洋文的同学可以练练听力

如果要我提一嘴我的专业......万家灯火南网情深了解一下?

应该真的没了(。)我说的都是能买到的书,要买赶紧的吧谁都不知道哪天就买不到了



看完下面这四本近代史心里基本有数了,南越国那一段的我自己都没看完就不瞎几把推了=  =

还有一个是红豆论坛上的《桂系风云》,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当年我TXT没整理完而且电脑也换了,太惨了

不要杠,我们学校工地最近缺抬杠的人,小心我推荐你

评论(7)

热度(22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